抗議Prada歧視女員工 不要性別歧視品牌在港上市!

致:各大傳媒機構
由:亞洲跨國企業監察網絡、中國勞動透視、新婦女協進會
日期:2011年6月22日 
採訪通知 
抗議Prada歧視女員工
不要性別歧視品牌在港上市! 
Prada 在日本的分公司自前年起捲入一宗對女員工性別歧視、性騷擾及無理解僱的糾紛,更涉嫌強迫員工購買旗下產品作不誠實的會計記錄。女事主Rina Bovrisse於2009年向日本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起訴,去年也曾到聯合國在《消除對婦女一切歧視公約》的大會上作出控訴。迄今,案件仍未得到解決。與此同時,Prada 已在六月十七日開始招股,並將會在六月二十四日正式掛牌上市。 
女事主Rina與香港的勞工團體和婦女團體取得聯繫,我們對於這家國際知名的時裝品牌涉嫌觸犯性別歧視及無理解僱女員工的行為,深表驚訝及不滿,Prada在香港上市前,應有責任向香港公眾交代事件。 
亞洲跨國企業監察網絡聯同香港婦女及勞工團體安排了事主Rina Bovrisse及兩名日本婦女勞工行動中心代表於六月二十日來港。Rina Bovrisse將會在新聞發佈會講述Prada的不法行為, 並到Prada分店及香港交易所作出抗議。 
行動詳情如下: 
Prada 尖沙咀分店示威抗議
日期:六月二十三日(四)
時間:下午一時正
地點: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G116-8 Prada 分店  
新聞發佈會
日期:六月二十三日(四)
時間:下午三時正
地點:香港九龍彌敦道 557-559號永旺行19樓香港職工會聯盟 
香港交易所示威抗議
日期:六月二十四日(五)
時間:上午十時
地點:香港中環交易廣場平台 
Prada 中環分店示威抗議
日期:六月二十四日(五)
時間:上午十一時正
地點:香港中環遮打道16至20號 歷山大廈G4號Prada分店 
聯絡: [email protected]